绿色火焰


一 苹果树
哈利与赫敏罗恩坐上霍格茨沃的火车回家,由于车厢里灌满冷气而丝毫没有炎热的感觉。赫敏与罗恩打算去乡下庄园避暑。“你和好像有些、、嗯、、”赫敏给了罗恩一个眼刀,罗恩只好无奈闭上嘴。赫敏以为哈利因为在魁地奇上输给了斯莱特林,哈利有些内疚。

气氛一直沉闷下去。“其实...”哈利刚想开口,车厢门开了。纳威挤了进来,哈利连忙起身让座。

“没有打扰你们吧?”

“没有!!!”他们空前一致。

气氛又一次沉闷下去。

哈利望着窗外高地连绵起伏,沼泽长满灵兽云雾升腾,幻化做迷蒙的轮廓。德拉科的猫头鹰传信说要和父亲参加黑魔法大会,无法去麻瓜世界了。哈利一想到又要在女贞路度过漫长的暑假就陷入低迷。罗恩忙着计划与赫敏的暑期活动而暂时将好友置之度外。哈利有点想念德拉科昨晚紧紧抱了他一下,哈利的眼镜都有点歪了。德拉科吻他闪电形的伤口,然后说再见。“再见。”哈利有点舍不得又有点惴惴不安。

下了火车,哈利把电话号码给了赫敏以缓解自己一个人的痛苦。

但哈利发誓这或许是他很快乐的暑假了,除去那个噩梦的话。在女贞路狭小的房间内,他又梦见伏地魔,手里燃烧着绿色火焰要将他烧死。满头大汗的,伤口疼得他醒过来,他觉得无助,只好起来看看天空。要是德拉科在就好了。说曹操曹操到,德拉科的猫头鹰飞了进来寄来一张照片。在明媚的阳光下,他眯着眼趴在一棵大树上,身后是一栋阴沉漆黑的古堡显得尤为格格不入。窗户上闪着绿色的光芒。照片里德拉科笑着,风轻轻吹动着他有些稀少的金发。哈利不知不觉地笑了像是想起了什么。照片背后写了一句话“时差问题你那里现在是晚上吧!”后面跟着一个笑脸。

哈利把照片夹在一本书里。在晚风中睡着了,长长的睫毛栖动着,月光穿过窗子投下倩倩的影子。

哈利一觉睡醒,匆匆洗漱就在厨房里忙活自己的早饭。突然电话响了,哈利跑到电话前,赫敏抱怨道自己已经打了两通了。现在才八点啊。赫敏说早上要去庄园,顺道可以来接哈利。“太棒了!”哈利约定在十字路口见面,最好在达力一家还没醒过来之前。哈利用最快的速度打包自己的行李,但他不幸地听到了楼梯的声音,一声一声。

哈利冲出大门,躲在灌木丛内。达力追出来气愤得跺了跺脚,肥胖的身躯有些吃力,面色发红。等他们一家气呼呼的回去后,哈利才站起来,一辆红色的汽车疾驰而来。“哈利!”赫敏他们从车窗里招手,驾驶座上坐着乔治和杰弗里,脸上挂着健气的微笑。

哈利内心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快乐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来一份碳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